“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发布推介会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16:15:01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发布推介会在蓉举行

传统藏戏《甲鲁温巴》 (图片来源: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1031日上午,在传统藏戏《甲鲁温巴》高亢的唱腔中,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主办的“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发布推介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据悉,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超值的冬游西藏旅游体验,2018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了“冬游西藏”市场促进活动,出台了西藏旅游发展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政策。

据西藏自治区旅发委主任王松平介绍,此次“冬游西藏”活动优惠力度空前,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全区星级酒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各航空公司淡季平均折扣不低于50%等。

西藏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一直备受海内外游客的追捧和热爱。在“冬游西藏”活动中,海内外的游客朋友们不仅可以感受冬日暖阳、欣赏壮美风景,还可以体验盛大祥和的工布新年和藏历新年。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发布推介会在蓉举行        

 工布藏历新年(图片由林芝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118日,西藏林芝将迎来“中国最早的年”——工布新年。届时,男女老少都将穿上工布盛装,开启年庆模式。工布新年对于“冬游西藏”来说是一个热闹的开始,2月初的藏历新年将是更为盛大的庆典。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发布推介会在蓉举行

藏历新年时的拉萨街景(图片由拉萨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在藏历新年的前半个月,西藏的大街小巷便充满“年味”。炸“卡塞”、扎“经幡树”、选切玛盒和酥油花、打扫卫生、定制藏装,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藏历新年的气氛也随之升温。藏历新年从藏历十二月二十九开始,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活动和体验。冬游西藏,这个冬天在“洛萨扎西德勒”的问候声中,体验不一样的新年。

除了推介民俗浓郁的工布新年和藏历新年之外,推介会现场,西藏捷运安顺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西藏旅游总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藏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达成合作,签订多项基于本次冬游西藏优惠举措的合作协议。

据统计,20181月至4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66.7万人次,同比增长63.5%,实现旅游总收入逾35亿元,同比增长62.8%;拉萨、林芝等地主要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50%2018年“冬游西藏”活动得到了各方的关注与认可,取得了非常突出成绩。(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