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在泰国曼谷举办 来自中国四川的著名设计师刘卫兵应邀作主题发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1 15:03:55

2018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在泰国曼谷举办 来自中国四川的著名设计师刘卫兵应邀作主题发言

在此次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上,来自中国四川的著名设计师刘卫兵作了题为“历史文脉与城市更新”的主题发言。

2018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在泰国曼谷举办 来自中国四川的著名设计师刘卫兵应邀作主题发言

来自中国四川的著名设计师刘卫兵在此次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上。

作为联合国“世界城市日”重要纪念活动 , “2018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年会”于2018年10月30日至31日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执行主任麦慕娜·谢里夫女士为大会发来视频演讲,高度肯定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十余年来为推动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 。

本届年会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主办,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UNESCAP)特别支持,世界非政府组织联合会 (WANGO)、世界和平联盟 (UPF)等相关机构共同协办。 相关国家政要、联合国高级官员、外交使节、专家学者和妇女儿童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会议,旨在加强城市创新,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1和《新城市议程》。

在此次全球人居环境论坛上,中国著名设计师刘卫兵作了题为“历史文脉与城市更新”的主题发言,呼吁城市更新中一定要注重人文的个性,避免对历史肌理的破坏,留住人类文化的积淀。

刘卫兵主持设计的作品曾获得中国民族建筑文化保护奖、2012年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作为来自中国的代表,他多次应邀参加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在2017年10月于美国纽约召开的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XII)上,他围绕推进BIM技术应用,促进智慧城市建设,注重保护城市文脉和城市肌理,塑造出具有完善生态系统结构和特色景观构架的城市空间,作了“保护城市文脉 建立绿色空间”的主题发言。

联合国第九届世界城市论坛于2018年2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在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区都市景观营造”分论坛上,刘卫兵围绕中国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因地制宜,在促进智慧城市建设中注重保护城市文脉和城市肌理,作了题为:“都市景观营造——地域文化的表达”的主题演讲。(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