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产业发展态势报告—2018-2020年规划与投资》新书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3 15:40:12

112日,由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共同编写的新书《四川产业发展态势报告—2018-2020年规划与投资》正式发布。该书作为招商引资类综合书籍,详细介绍了四川产业布局态势、市场发展机遇及招商引资环境。

记者了解到,全书分上下两卷。上卷重点介绍四川省情、面临的国家战略机遇、实施的省级重点工程和“5+1”产业布局,对外展示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下卷深入贯彻四川省委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重点介绍五大经济区发展方向,对21个市州进行了全景式概述、分析和解读,力图向投资者多角度展示各市州市场空间和投资机遇。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书通过介绍四川“十二五”以来经济发展成就,结合全省产业布局和区域发展战略,分析“十三五”时期产业发展所蕴含的市场空间,为国内外投资商提供投资信息和机遇,为投资促进工作在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是认识四川、了解四川、投资四川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近5年来,四川省引进国内外企业投资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已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347家,居中国中西部首位”,四川省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已成为中外企业家的共识。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