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岳旅游联盟2018年会在四川峨眉山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4 10:27:49

中国山岳旅游联盟2018年会在四川峨眉山举行

中国山岳旅游2018(峨眉山)年会

113日,中国山岳旅游2018(峨眉山)年会第四届世界名山国会在四川峨眉山市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交流合作局领导、全球可持旅游委家、中国山岳旅游盟成员单位嘉等共200余人参会。

据悉,中国山岳旅游盟成立于2015年,首批成包括黄山、泰山、峨眉山、武夷山、九山、武当山、山等全国知名景区。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担任2018轮值主席位。

本次会议讨论千山景区成为联盟成员单位,武夷山成为联2019轮值主席位,并布《生山岳旅游健康展指数》和《峨眉山旅游(2018)》。

据介,《生山岳旅游健康展指数》是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根据科学性、系性、可操作性、普适性以及数据的可取性原,构建了包含4次、30度指的中国生山岳健康展指数价体系,目的是断生山岳的健康展水平和趋势中国生山岳旅游保持健康展提供有益建

《峨眉山旅游(2018)》从峨眉山旅游管理者的相方,即商业业/经营者、居民和游客的角,调查和分析了他们对峨眉山旅游的感知、意度和持续发展建,目的是管理者的旅游管理行提供有益的借

参会嘉宾还围绕“健康山岳,美好生活”的主题行了深入交流探一致认为,山岳景区当始终坚第一、科学划、合理开、永利用十六字方,不断加自然生态环境保,夯山岳景区展基。要构建新兴动能、放内在潜力、转变发展思路,从经济产业经济转变,从传统单光模式向全域旅游高展模式转变

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振之表示,当前,我国旅游景区仍主要依靠票和索道等收入,但由于政策因素等原因,门槛”+“按需消将成旅游景区展新常,在此背景下,二次消费产新将成为竞争关

他以剑门关景区、法国室内目、加拿大魔法森林等新旅游例,指出不断化的品体系是旅游目的地保持生命力的关,要避免旅游品的同化,注意掘自身的源禀和地域特色。

峨眉山自加入中国山岳旅游盟,特是担任轮值主席位以来,在自身推文旅融合、容提、景城一体、全域旅游的同,携手盟各兄弟景区在源保品开、市场营销、景区管理等方面行了深入交流合作,有效促了最美山岳景、最精山岳源之的良性互、整体提升、共同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