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促合作 四川七区(县)抱团推动社区发展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4 17:19:33

搭平台促合作 四川七区(县)抱团推动社区发展治理

活动现场

113日,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推动并指导,成都市温江区承办的五大经济区七区(县)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题论坛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该区举行。

据了解,与会的7个区(县)分别是绵阳市游仙区、雅安市雨城区、宜宾市江安县、巴中市巴州区、攀枝花市东区、甘孜州色达县和东道主成都市温江区。上述区(县)在会上签署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交流合作协议;随后,10个镇(街道)、6个村(社区)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10个社会组织签署了结对意向协议。这也是本次活动达成的主要成果之一。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旨在搭建五大经济区代表区(县)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彼此信息交互经验共享,共同促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论坛上,清华大学副教授刘佳燕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李羚分别作《城市更新背景下的社区规划—社会空间的互构》和《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理论与成都经验研究》的主题演讲。

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街道党工委书记蒲雄泉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社区发展治理各地都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有益探索创新,这个过程中需要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做法,这次在温江参加论坛收获颇多,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可以拿回去运用。”宜宾市江安县两新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董晨晨则表示,这次论坛温江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让大家看到了党建融入城市社区治理的生动样本。

据悉,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东道主,当前,温江区正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健康产业高地,加快建设西部创新公园城市,加速创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制机制,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以“红线内外”为主战场,推动实现小区党组织全覆盖、业委会(自管会)全覆盖和环境与物业管理委员会全覆盖,全面形成以党建为引领的条块联动“大社治”工作格局,形成了“七个组织”“社区八件”“小区九项”等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创新品牌。

 “温江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汇集众智众力,促进区域常态交流、协同发展,共同提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能力,共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为成都建强全省‘主干’贡献力量。”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