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3:14:51

11月4日—6日,2018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于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召开。这是继2016年首届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峰会后,第三次在此召开的全国性、专业性音乐产业领域大会。

本次峰会以“改革开放40年•加油中国音乐产业”为主题,在往年以“会”为主的基础上扩大规模、丰富形式,集合“会、典、展、演”为一体,以更丰满,更加多元的形式展现音乐产业发展成果、梳理改革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共同发展。峰会中“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中国音乐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产业发展成就展、改革开放40年•致敬中国音乐产业盛典、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音乐剧《蜀女卓文君》演出、亚洲交响乐团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专场演奏会等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11月5日上午峰会启幕。开幕式上,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及与会专家学者就“改革开放40年”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历程及重大成果进行精彩致辞及主题演讲。

峰会过程中,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讲解了《2018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的重大调整和创新,揭晓了“2018中国音乐产业重大事件TOP10”榜单。同时,《我们的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978-2018)歌曲特辑》纪念版黑胶唱片在峰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5日下午及6日,分别进行了“改革开放40年新时代中国音乐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中国音乐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多位音乐产业专家学者及领军人物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变革与展望”、“改革开放40年原创音乐的形式创新和人才培养”和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特色音乐小镇等音乐产业集聚区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展开巅峰对话。

5日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的“改革开改40年•加油中国音乐产业”大型融媒体活动的重要环节“致敬中国音乐产业盛典”举办。本次盛典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历程的回顾,向在40年中对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音乐制作单位、音乐出版单位、数字音乐企业、音乐创新融合企业、音乐教育培训机构及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致敬。(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