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6 15:05:46

阿坝州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摄影:刘斌)

11月6日,在传统的羌历新年到来之际,2018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在阿坝州理县开幕。

据介绍,自2011年举办震后第一届红叶温泉节以来,理县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本届红叶温泉节以“多彩理县情、欢乐吉祥谷”为主题,按照“政府引导 市场运作 群众参与 游客体验”的原则,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弘扬、传承和保护藏羌民族文化,推进理县全域旅游发展。期间,还将举办2018-2019阿坝州冰雪旅游季开幕式暨2018理县嘉绒若木纽节。

开幕式上,着藏羌传统服饰的表演者们陆续入场,在蓝天白云彩林环抱的山水间起舞。传统锅庄基础上的创新舞蹈,除了一以贯之的“天人合一”的朴素民族精神外,在这高原净土之上,更展现了理县各族同胞在长期奋斗最终成功脱贫后的丰收喜悦,以及对各界援手的感激之情。

“丰收总是伴随着奋斗”,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表示,数年来的不懈努力,以及包括四川省内外多个援助城市的无私支援,让理县近年来的风貌有了极大的变化。“截至2017年底,我们理县有1170户贫困户,共计4259人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在这条脱贫奔康的路上,以一年一度的温泉红叶节为代表的全域旅游产业,是带动全县人民增收的主要载体。” 依当措说。

阿坝州理县米亚罗红叶温泉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摄影:刘斌)

在今年红叶温泉节上,理县对援建理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省市送上了锦旗。自2014年起,从羌乡到藏寨,从河谷到高山,理县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持续展开。其中,节庆活动一直是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的重要切入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几年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发展全域旅游已成为长远支柱产业和推动民生发展、提升治理能力、促进民族团结的先导性产业。理县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因地制宜”的原则,以打造“旅游+”系列融合旅游产品为抓手,丰富旅游业态,全域、全时、立体、多元的全域旅游格局已逐步形成。

截至2018年9月底,理县共接待游客341万人次,同比增长28.3%;实现社会旅游总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28.6%。(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