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3:54:59

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现场 

117日上午,2018年“川港合作周”首场活动——“共建川港物流新通道共享合作发展新机遇—四川构建陆海联运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此次推介会是今年5月川港高层会晤暨川港合作第一次会议以来川港两省区政府间首场高规格合作交流活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活动全方位宣传了四川省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的重大举措,介绍了四川构建国际战略通道、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的区位条件和政策优势。

推介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签署深化物流通道建设框架协议,建立两省区深化物流通道建设和物流业务发展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四川国际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川企业还分别与冠宇运通〔香港〕有限公司、嘉里物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港外资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香港一直是四川重要的经贸伙伴,也是四川第四大出口地。2017年四川出口至香港的货物总值达190亿元人民币。现在往来香港与四川的空运货物吞吐量中超过一半是中转货物。(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