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8 15:41:27

11月7日上午,四川省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会议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副书记谭洪明主持。

此次前来参加会议的委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华中农业大学特聘教授曹胜波,美国国家动物园高级研究员、物种生存中心主任David Wildt,德国自由大学繁殖生物学家、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教授、德国莱布尼茨学会主任Thomas B. Hildebrandt,美国Drexel大学环境科学教授James Robert Spotila。

会上,首先举行了聘任仪式,谭洪明分别为委员们颁发了学术委员聘书和院士工作站聘书。会议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主任、四川省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蓉研究员向委员们汇报了实验室工作进展及成绩:实验室先后获得科研成果7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成果14项,在国际国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同时,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硬件设施、开展的项目和主要成果;实验室组织构架及团队介绍;各团队研究的进展和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规划。(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