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廉洁文化“中国印”篆刻艺术作品展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9 16:52:54

新津廉洁文化“中国印”篆刻艺术作品展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 

开幕式现场

11月9日,不忘初心——2018新津廉洁文化“中国印”篆刻艺术作品展在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揭开序幕。活动将从9日开始,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4号馆展出4天。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作为振兴乡村文化、创新拓展乡村文化形式的示范,亮相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本次展出的122方印章,风格多样,手法各异。活动现场,来自成都电视台的四位主持人,用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朗诵了为本次篆刻展创作的诗歌《初心为玉,使命做刀》。西泠印社副社长、著名篆刻大家韩天衡先生也发来了祝贺视频,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展览的配套作品集《不忘初心——新津廉洁文化“中国印”篆刻艺术作品集》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现场举行了首发仪式。

新津廉洁文化“中国印”篆刻艺术作品展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 

作品集首发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印人治印,多取风雅吉祥之语,而这次篆刻内容则以廉洁文化为主题,选取十九大报告赋予篆刻以新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特点。同时,这次作品展作品采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与特邀部分全国知名篆刻家相结合的方式,参与面广,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作品的集体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集的篆刻作品将与新津非物质文化项目、文化符号等进行结合,开发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创产品和衍生礼品。所有篆刻作品都进行版权登记,印章原石由新津县博物馆永久收藏。“这将为天府文化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该负责人说。

“本次展览在弘扬中国传统篆刻艺术的同时,又创新拓展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廉洁文化的形式,这在全国尚属首次,”新津县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新津努力朝着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目标所作的一次创新活动,它的圆满成功,为今后全国其它地方开展类似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