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国际化社区建设 成都高新国际足球俱乐部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7:09:56

助力国际化社区建设 成都高新国际足球俱乐部成立 

高新国际足球俱乐部成立暨揭牌仪式现场

11月10日,由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华社区党委主办的“高新国际足球俱乐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成都Upark足球公园举行,到现场参加仪式的有来自蒙彼利埃小学的家长和学生、社区内6支国内外足球队、社区居民等。当天,由中外两组选手还分为四队举行了一场业余足球友谊赛。

据悉,高新国际足球俱乐部作为石羊街道首个足球俱乐部,成立的意义在于丰富社区居民之间的国际文化交流,不断加强社区文化认同感,向居民倡导和推广国际化的社区生活方式,带动国际友人及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并进一步帮助国际友人融入社区生活,同时,也为社区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的竞技平台。

助力国际化社区建设 成都高新国际足球俱乐部成立 

友谊赛开始前中外队员和小球童们合影留念

据盛华社区党委书记陈明刚介绍,俱乐部从九月开始筹备,社区发动了各方资源,邀请外籍足球爱好者参与,目前已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成员。目前,该俱乐部有三块五人制足球体育场,未来有望设置各类足球联赛,向更国际化发展。

“在社区开展一场场有趣的足球比赛,不仅能帮助中外居民相互交流球技,更能促进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丰富盛华社区的国际化内涵。”陈明刚表示,盛华社区正在积极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希望借由国际足球俱乐部和其他国际性社区活动为社区国际化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