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时尚之夜在蓉举行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4 10:06:06

世界城市时尚之夜在蓉举行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开幕 

开幕式现场

11月13日晚,“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开幕式在成都西部博览城举行,这是成都举办的首次国际时尚周。

据了解,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开幕式以“成都•纽约”世界城市时尚之夜为题,共邀请到美国(纽约)、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日本(东京)的9个世界一线时尚品牌机构,以及国内近100家时尚行业机构代表出席。

开幕式上,美国纽约时装周IMG集团总监艾略特·富特(Elliott Foote)代表纽约时尚界致辞,为成都为世界时尚文化的贡献致敬。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代表中国时尚界致辞,共话世界时尚潮流,祝福成都、纽约双城携手。

在“成都·纽约”世界城市时尚论坛中,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时装学院前任院长西蒙·考林斯(Simon Collins),全球创投大会首席战略官杰罗姆·斯科拉(Jerome Scola),欧洲设计中心主席代言人、米兰时装周终身主席特使、意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主席费德里克·波塞利(Federico Boselli),国际超模、服装设计师吕燕,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易丹,成都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唐子岚等全球时尚名人围绕“成都,为世界时尚贡献什么”来对话,从不同视角展望时尚的未来,推动时尚进步。

世界城市时尚之夜在蓉举行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开幕 

“成都·纽约”世界城市时尚论坛

在时尚产业项目落地签约仪式上,成都市文产办、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文旅集团、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等单位与各时尚产业机构合作项目落地签约,助推成都建设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本届成都国际时尚周以旨在解读时尚趋势、碰撞时尚思想、汇聚时尚名流、倡导时尚生活。”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联动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纽约时装周主办方美国IMG集团、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等全球时尚专业组织,紧扣“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世界城市时尚品牌建设”、“生态时尚生活方式”、“时尚产业项目”等主题,诠释人、时尚、城市、生活方式之间的关系。

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国内外顶级品牌将在成都举行七场一线时尚品牌秀,并举办“中国设计在成都”展览以及同名时尚产业链大会论坛,探讨成都消费生态持续良性循环的构成因素,邀请设计师、买手等多方业内人士,共同见证一个消费型新都市的进阶发展。

世界城市时尚之夜在蓉举行 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开幕 

开幕式期间举行的时装秀

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于其它时装周,本次2018成都国际时尚周不仅聚焦于服饰,也是涵盖时尚生活方式的“泛时尚”创新盛会。可持续发展艺术分享、时尚环保生活方式分享、独立设计师分享等涵盖时尚生活各个方面的活动,积极传播天府文化及成都城市时尚形象名片,让所有市民能深度体验和感受国际化的时尚氛围及时尚创意的活力。

近年来,IFS、远洋太古里等一系列高端购物中心在成都投入大量资金,随之而来的则是众多全球时尚品牌入驻。数据显示,成都如今时拥有国际一线品牌数155个,门店数量200个,国际一线品牌入驻数量全国第三。今年10月,《新周刊》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将成都命名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