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区赴深圳招强引智 万亿级产业功能区引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10:43:31

11月15日,成都市郫都区在深圳举行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现代服务业及国际社区建设推介会,60多家知名企业与郫都区一起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共谋合作新空间。

“此次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现代服务业及国际社区建设推介会,是成都郫都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成都做强全省‘主干’支撑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一次主动展示。”面对众多投资者,郫都区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

“在深圳摆下‘求贤帖’招强引智,郫都自有底气。”据该负责人介绍,作为成都全市规划的首个万亿级产业功能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规划总面积121.4平方公里,其中郫都区面积78.4平方公里,是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当之无愧的“主战场”。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深圳华强集团、腾讯等电子信息产业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品牌企业。其中,华强科技创新城项目拟选址郫都区菁蓉镇,建设电子信息、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及相关服务设施等,其中包括与郫都区一起打造华强熊出没文旅小镇。

郫都区还重点推介了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现代服务业及国际社区建设的发展规划和多个项目。与会部门和参会企业就郫都区城市规划、产业发展趋势、政策扶持重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郫都拥有多所大专院校的优势教育资源、拥有大量的制造业基础,同时郫都区新一轮的城市发展规划也极具前瞻性和吸引力,这也是郫都区吸引众多高科技企业瞩目和落户的重要原因。”深圳市步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咚表示,郫都正推进的数字工厂建设在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助推着“数字郫都”的加快建设。

据郫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郫都区积极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链,聚焦“一芯一屏”和新经济,集聚了英特尔、华为、住友化学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吸引了一批独角兽和电子信息领军企业布局落户,到2021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到400亿元以上,初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国际化产学研联动示范区、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产城融合的高品质生活城。

同时,电子信息产业生态也进一步得到优化,郫都区拥有电子科大等19所高校、31个国家级实验室、100多所科研机构、2万多名科技人才,全国率先成立专利、商标、版权“三合一”的知识产权局,构建了服务、保护、运营等一体的知识产权生态,孵化培育了20多家准独角兽企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电子信息关联的新经济发展势头迅猛。

推介会上吸引各方资本前来的,还有郫都区正在积极打造的“职住平衡、产城一体”的国际社区。据了解,目前郫都区正对标新加坡、香港、东京、上海等地区及国际城市,加快郫都国际化进程。(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