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最强大脑”集聚蓉城献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8 10:14:40

11月14日至15日,以“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成都的国际竞争力”为主题的成都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二次年会召开,国际智囊团围绕“如何吸引更多国际中小企业来成都发展”“如何对标国际标准、加快成都国际化社区建设”“如何吸引国际人才、加强成都本土人才国际化培育发展”“如何吸收国外先进经验、更好地打造国际消费中心”以及“如何加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规划和建设”等5个方面问题为成都提出意见和建议。

奥地利联邦经济促进学院院长、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英飞尼迪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韩中文化中心院长……众多行业大咖集体给成都贡献良策。从加强特定行业人才培养和教育创新、完善优化跨模式交通管理、建设任务关键型通信系统、扩张都市内需建设、规划现代服务业发展休闲区等方面,为成都进一步扩大开放,提升国际竞争力提出了一系列真知灼见。

“成都的发展速度之快,可以成为世界城市的典范。”奥地利联邦经济促进学院院长兰德哈默表示,在“一带一路”上的定位会给成都带来更多机会,成都与欧洲的联系将会更加紧密。对于此次为成都当“最强大脑”的任务,兰德哈默说,这是双向交流的过程,“我们向成都提建议的同时也在向成都学习,最关键的是,我认为成都已经建设得很好,我们的建议只是锦上添花。”

会议期间,与会顾问和代表参观考察了成都市规划馆、中国—欧洲中心、成都天府绿道等点位,对成都的规划、建设和发展有了零距离的了解和认识。

据了解,过去两年,顾问团分别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促进制造业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第一次年会和2017年专题咨询会。参会顾问就政策制定、绿色发展、创业创新、产业生态、人才培养等领域提出100余条好建议,其中很多已经转换成了政策和措施,成效显著。(中国日报社四川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