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绿道•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开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9 10:30:17

天府绿道•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开跑 

2018金温江马拉松万人起跑

11月18日8:30,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赛在成都市温江区鸣枪起跑。本届赛事活动吸引了近1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自肯尼亚底的贝纳德•科伦吉以1小时7分31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艾芙琳•科丝吉埃以1小时22分48秒的成绩获得。

在本届赛道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用奔跑的方式展现了风采,越来越多的跑友用脚步丈量着温江城市之美,感受到竞技性城市马拉松的魅力。

天府绿道•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开跑 

参加马拉松的选手

“今天的赛道非常舒服,赛事服务也很好,我今天跑出了PB!”众多选手跑出了PB(PB就是跑出自己最好的马拉松成绩),在获得鱼凫奖牌的同时实现了“Run My Best”的目标。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温江举办半程马拉松的第五年,赛事在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延续了地铁直达这一方便跑者的赛道设置,组委会还在赛道上更多地加入北林绿道和湿地景观,最后跑进西南财大也让跑友感受到满满的青春活力。三色鱼凫奖牌,也彰显了温江4000年历史的文化印记。

天府绿道•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开跑 

选手在绿道上奔跑

“今年我们在赛道设置上作出了很大的优化。从光华大道出发后,选手会经过一段满是柳树和花坛的柳城大道,经过柳台桥便会进入到北林绿道的区域。北林绿道是温江区今年刚开发的绿道,景色怡人,在这可以看到金马河,天气好甚至可以看到青城山。” 赛事执行总监胥阳表示。

除了选手之外,很多人选择来到赛场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加油助威。“我们跑团很多人都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温江半马,我和他们早上一起过来的,今天我就在赛道上给大家准备私补,做好后勤工作。”一位跑者向记者介绍。

天府绿道•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开跑 

跑道外的亲友团为选手加油

近万名跑者中,有一支队伍显得与众不同。跑者背上写着:“跑无止境、社区加油;温江美如画,社治靠大家”,原来他们是温江社Sir跑团。该跑团由温江区委社治委发起,得到118个村、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积极响应。作为东道主,这只由社区工作者,社工和居民代表组成的“大跑团”,汇入万人队伍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赛事中,组委会除了在官方补给站安排数量充足、种类多样的补给之外,还联合跑团一起在赛道上实现大放送,为各大跑团制定专属补给站,向参赛跑友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精准的赛道补给。“在赛事的各个环节,我感受到了赛事的精细化服务和管理。”一名跑友说。

天府绿道•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开跑 

选手领取补给

据悉,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温江是成都市中心城区,生态宜居,幅员面积27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5万,连续7年位居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素有“金温江”的美誉。

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结合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总体部署,发挥“南城北林”空间格局优势,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西部领先、国际影响”赛事名区的总体目标,全力推进体育场馆建设、品牌赛事培育、职业体育引领、融合发展“体育+”四大工程,到2020年品牌赛事达到4个,为“金温江”新时代新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