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摄影师拍成都 向世界讲述天府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08:39:59

全球摄影师拍成都 向世界讲述天府故事 

摄影大赛颁奖典礼

11月21日晚,以“别样精彩”为主题的“GoChengdu‘聚焦成都’摄影展暨颁奖典礼”在成都博舍酒店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摄影师会聚现场,用一张张图片向世界讲述成都故事。当晚,共8位摄影师获奖,来自瑞士的摄影师郭考曼荣获一等奖。

此次摄影大赛评选出的48幅优秀作品组成的装置艺术展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天府绿道、熊猫、川剧、火锅、茶馆、成都方言……浓浓的天府文化元素随处可见。

据悉,该比赛由成都外宣双语门户网站GoChengdu.cn发起,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球近500名专业和业余摄影爱好者参加,参赛作品达1000余幅。经过近1年的网络不记名投票和专家评选,网站从应征作品中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意奖2名,并选出48幅优秀影像进行展示。

这些作品大多以成都城市新元素为拍摄题材,借助全球参与者的视角,以影像的形式展现成都城市的多方面魅力。参赛作品还将在多种媒体和个人社交平台进行传播,把别样精彩的天府文化呈现给世界。

全球摄影师拍成都 向世界讲述天府故事 

获奖摄影作品展示

“美好的事物往往是通过旁观者的眼中传达出来,而成都的独特之美正是能通过这些摄影师的镜头来传达给世界,”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范溢文说,“我觉得这个城市是鲜活而精彩的。我的瑞士朋友要来中国,我只会推荐他来成都,不是上海也不是北京。”

“我喜欢成都,喜欢它的全部,特别是喜欢成都的人,成都人非常好。”美国摄影师杰克·布朗(Jake Brown)已经来到成都五年,业余时间,他喜欢行走在成都街头,拍摄成都人的日常生活。此次摄影大赛,他获得了二等奖。

“成都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同时,它也保留了很多传统文化元素。比如市中心繁华的太古里旁边,就有一些小街道,里面都是传统的东西。这样非常好。”杰克说。

颁奖典礼上,由GoChengdu网站制作的视频《这里是成都》和网站“形象代言人”——“够胖”也同步首发。GoChengdu是成都官方城市外宣网站。在Alexa公布的网站综合影响力排名中,GoChengdu连续3年位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同类网站榜首,在国家中心城市同类型网站中也始终保持在第一梯队。(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