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温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17:28:53

2018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温江举行

比赛现场

1123日,被初冬浸染的“北林绿道”核心区鲁家滩湿地体育公园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继2018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在这里举行一周之后,2018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再度在这里鸣枪发车,迎接全市2000余名业余选手和国内外500余名公开组选手竞速穿梭。

据悉,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是全国性范围内的业余自行车赛事,始创于2010年,每年3月至11月共举行3-4站比赛。经过9年的探索发展,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共举办了33站比赛,近30万人次参与其中,是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体验速度激情、参与竞技交流的重量级舞台,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自行车品牌赛事。

2018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温江举行

天府绿道上的选手们

据温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温江区紧扣“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总要求,立足温江“南城北林”空间格局,规划建设全长698公里的市级绿道、南城慢行系统、北林田园绿道“三网融合”绿道体系,形成外联市域绿道,内通温江全域的绿色空间系统,推动城乡要素沿绿道一体化流动、产业沿绿道一体化布局、人口沿绿道一体化集聚,把绿道建设成为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的绿色经济带。

同时,以构建生活消费场景为依托,不断完善旅游、休闲、运动等公共服务设施,引进跑团组织、打造户外营地,联动旅游、商务、文化等部门,大频次、高密度举办定向越野、太极拳、自行车、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初步形成了赛事活动旅游、运动培训、户外运动休闲三大消费场景,深度推动文商旅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了“健康到温江”城市名片,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贡献了温江力量。

2018中国·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温江举行

天府绿道上的选手

拥有4000年历史的温江,是成都中心城区的后花园和重要组成部分,幅员面积277平方公里,连续7年位列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素有“金温江”的美誉。温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温江正聚焦“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加快推进“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创新开放进取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建设,向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中心城区加速迈进,推动“金温江”“新崛起”。(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