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 新成都”主题推介会走进德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4 09:21:28

“新丝路 新成都”主题推介会走进德国 

“新丝路 新成都”主题推介会现场

11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法兰克福当地时间20日,“新丝路 新成都”主题推介会走进德国法兰克福。以此活动为契机,成都旨在深入推进与德国在投资、项目、资源等方面的“双向互济”,共同拓展蓉欧合作的新局面,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

“作为距离欧洲最近的国家中心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和西向开放战略推进中,成都主动肩负起建设承东启西、联通欧亚的西部国际门户枢纽的重大使命。”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就成都对欧开放以及与德国的经贸交流,成都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生活氛围等向与会嘉宾进行介绍。

“新丝路 新成都”主题推介会走进德国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在推介会上致辞

天府新区、邛崃、简阳以及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健康服务业商会、兴城投资集团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主题推介,从服务业发展、产业功能区建设、楼宇经济发展、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绿道建设多角度介绍成都,相关企业与行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成都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我们应该趁着省市‘四向拓展 全域开放’的势头,积极利用市级重点产业功能区建设的契机,欢迎欧洲研发、计算机、金融、保险、物流、会展等高端服务业企业布局成都,同时引导成都企业‘走出去’、拓展欧洲市场,共建蓉欧合作新载体,寻找合作新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推介会期间,CGEP(中德科教园)和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孔子学院和濯锦工匠联合工会、IMC医疗咨询公司和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商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采取交流合作的方式,搭建服务蓉欧企业、园区、行业等方面的投资贸易平台,密切成都与欧洲联系,促进双向投资贸易合作,推进在更多领域、更广层面务实合作。

“新丝路 新成都”主题推介会走进德国 

“新丝路 新成都”主题推介会签约仪式

成都与德国友好交流已久,而近年来尤甚。据了解,仅2017年,成都与德国进出口总额107.3亿元,增长达16.7%。如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中嘉汽车制造(成都)有限公司等1000多家企业与德国都有着直接经贸往来关系,蓉德双方已成为亲密的贸易伙伴。

“中德地方合作是中德经贸合作的重要基础,也是中德关系发展的动力源泉。成都是一个充满活力、开放、面向未来的城市,在开展对德合作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商室经济商务领事、参赞朱伟革表示。

成都和波恩的文化旅游合作、与莱比锡哈雷机场的现代物流等合作项目还在不断增加;德国轨道工业协会在国外设立的第一个代表处就在成都;大众汽车、西门子、博世、拜耳等70家德国企业已在成都投资;德国是成都第三大外资来源国……细数成都与德国两地深化合作的硕果,朱伟革表示,成都企业近几年也开始陆续到德国投资落户,如成都华翔收购贝尔芬根水务,四川省商务厅在法兰克福设立代表处等,“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德国投资兴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