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在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4 09:21:28

2018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在蓉召开 

“赋权予妇女原则”签署仪式

11月22日-23日,“2018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新经济,新机遇”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由联合国妇女署、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承办。

据悉,“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年度会议由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于2015年发起。会议通过搭建高规格的平台,聚集政府、企业、学界、社会组织及媒体等各利益相关方代表,共同探讨性别平等、企业社会责任与经济发展等相关议题,推动创建更加平等的职场环境。会议已在杭州、北京和深圳成功举办了三届。

本次会议邀请了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性别统计专家萨拉·杜尔托·瓦莱罗女士、瑞典驻华参赞龙丽莲女士、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戴杰豪先生、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许平女士、 智联招聘CEO郭盛先生、新希望六和集团董事长刘畅女士、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女士等30余位来自学术机构、知名企业、驻华使节、媒体等的代表与300余位参会嘉宾共同探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性别平等”、“性别平等推动新经济发展”、“消除性别数字鸿沟”等议题。

在会议闭幕式上,联合国妇女署“他为她”倡导者关悦携企业CEO代表签署了“赋权予妇女原则” (WEPs)CEO 支持声明,作出了推动性别平等的承诺。“赋权予妇女原则”由联合国妇女署和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于2010年发起,共有七条原则指导企业如何从内部和外部企业社会责任策略推动性别平等。共有7家企业签署WEPs协议,其中成都本地企业有5家。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经济中心、中国内陆开放高地,成都在全国范围内率先系统地提出新经济发展的战略布局,本次会议将推动性别平等与经济政策的制定结合起来,将性别平等的理念纳入企业社会责任之中,体现了成都市的高瞻远瞩,展现了成都“以人为本”的包容心以及高效创新的经济导向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