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5 17:27:16

11月24日,由四川九洲电器集团牵头组建的四川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与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成立的摩米创新工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电子科技大学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联盟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

据电子科大校长曾勇介绍,随着军民融合成为国家战略,电子科大于2017年筹建电子科技大学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自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开展以来,引入摩米创新工场等社会化科技成果运营机构,推进以“军民融合+院校企地”的区域协同创新。

此次成立的“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将主要开展科技军民融合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和推进四川军民资源共享,由摩米创新工场负责具体运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董事长杜力平表示,“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的成立,是在四川获批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背景下,九洲集团与电子科大双方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领域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必将为联盟、为四川科技成果转化做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指出,今年5月,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复,四川成为西部第一个获批的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的成立,对于打通全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促进军民资源共享、供需对接,提升四川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杨品华表示,希望“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今后的各项工作,要充分结合当前四川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各项示范任务,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军民两用技术转移转化新模式和新路径,充分释放国防科技优势,培育更多的创新型产品和创新型企业,以扎实的创新创造更好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