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将于12月8日在理县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09:16:30

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将于12月8日在理县开幕 

阿坝州理县鹧鸪山景区雪景

11月25日,“北有崇礼、南有阿坝”——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新闻通气会暨冬季旅游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冰雪运动之旅将于12月8日在阿坝州理县米亚罗鹧鸪山自然公园开幕。

阿坝州体育局局长袁礼忠在通气会上致辞;阿坝州旅发委副主任赵寿春介绍了阿坝州冬季旅游发展总体情况;理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介绍了理县旅游发展总体情况。达古冰川管理局、四姑娘山管理局、太子岭滑雪场、鹧鸪山景区、毕棚沟景区、奇侠沟景区分别进行了景区推介。

记者了解到,本次开幕式将与传统嘉绒若木纽节相结合。在“2018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暨理县嘉绒若木纽节”活动上,不仅能感受到嘉绒藏族风情的若木纽节,还能体验到依靠鹧鸪山天然冰雪资源打造的一场属于阿坝州的“文化+体育+旅游”的冬季盛宴。随后毕棚沟景区也将开展相关活动。

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将于12月8日在理县开幕 

阿坝州理县毕棚沟雪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冰雪之旅活动旨在凸显阿坝州冰雪资源优势和竞争实力,围绕“三地一中心”目标,全面实施“文化强州、旅游富州”战略,推进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实现阿坝州四季旅游同热,积极推进阿坝州构建全域、全时、多元的旅游目的地。活动将于今年12月持续至明年3月,在理县、茂县、松潘县、黑水县、小金县均可感受到冬季阿坝的魅力。

“近年来,阿坝州借助招商引资、产业园区建设,现已建成滑雪场4个,是目前全省拥有滑雪场最多的市州。现共建成雪道长达10千米,开放面积达29.8万平方米。自各滑雪场自开业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44亿余元,实现了冰雪运动和体育产业发展互促共赢,打响了阿坝州冰雪运动品牌,拓宽了阿坝州体育旅游的深度和广度,”该负责人表示,阿坝州现已形成“春赏百花,夏避酷暑,秋览彩林,冬玩冰雪”的体育旅游格局。

2018—2019中国·阿坝冰雪运动之旅将于12月8日在理县开幕 

阿坝州理县鹧鸪山景区雪景

据悉,作为开幕式主会场的理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文化体验、康养度假、户外运动”四大业态,把发展户外露营、滑雪体验等休闲体育项目作为重点,开发毕棚沟冰雪旅游、鹧鸪山滑雪场等户外冰雪运动旅游场所,取得了良好实效。

目前,理县冰雪娱乐场所现有雪场面积11.2万平米,戏雪场地8万平米,并开通7条高、中、初级雪道和雪地摩托、ATV雪地越野车、体验式攀冰等配套娱乐项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