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于12月17日-21日在宜宾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7 10:35:54

11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国际名酒文化节以“酒都宜宾 香醉世界”为主题,将于12月17日-21日在宜宾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和宜宾市对外发布了本届国际名酒文化节目的、意义以及活动筹备情况等,五粮液集团通报了召开第二十二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的情况。

据了解,本届国际名酒文化节共设会展、峰会、知识竞赛、投资推介、文化等5大类14项活动,包括宜宾市首届大学生酒文化知识大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2018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等,活动以“节俭、务实、安全”为原则,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世界酒文化展示、交流、共享、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次节会期间,宜宾将与国际慢食协会等国际组织开展全球合作,在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建设教学基地,产学研互动,助推产业发展。本届国际名酒文化节吸引了茅台、五粮液等100多家国内知名白酒企业和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60余家知名酒企,1000余个品牌参会。

宜宾也将在多方面搭台献力,助推白酒产业发展。通过举办相关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介绍宜宾在加快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的各项发展机遇,推介宜宾比较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投资政策,并集中推出一批重大产业合作项目。通过举办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五粮液”杯宜宾市首届大学生酒文化知识大赛,为企业和高校发现和培养白酒专业人才。

在活动期间,宜宾将通过举办酒类展销、美食展销、名酒文化博览会等活动,让普通市民在展会上有逛头、有买头、有看头、有说头。发布宜宾“白酒+文化”“白酒+美食”“白酒+休闲”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并引进各种国际酒类节日,彰显风采,紧密互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