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羊楼宇更新推介会举行 楼宇“转改升”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4:02:43

11月28日下午,由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青羊楼宇更新推介会暨重点“转改升”楼宇签约仪式会议在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青羊区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商协会、楼宇业主及管理方、旧改设计机构、楼宇改造(材料、设备)供应商、楼宇运营服务商、楼宇开发商等176家单位,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青羊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成都市青羊区关于促进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十条产业扶持引导政策》。“楼宇十条”旨在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以政策引导各市场主体加快开展楼宇有机更新,并给予市场实施主体在构建楼宇生态、提升经济贡献、推动产业集聚、提升运营水平、推动“转改升”模式创新等五方面最高1000万元的政府资金补助。

会上进行了青羊区楼宇“转改升”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成都科技服务中心与青羊区国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把西星大厦打造成科技智能、绿色节能楼宇;金融商务服务区管委会与北方国际地产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现有老旧载体改造为切入点,实施北方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采取“市场+科技+金融”的军民融合模式,整合北方公司产业链上下游有关企业的力量,构建创新、开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业园系统;金融商务服务区管委会与北京阳光海天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开展青羊区智慧静态交通项目进行战略合作,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开展静态交通的停车场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停车场的延伸产业等经营业务;金融商务服务区管委会与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开展城市静态交通的大数据云平台、停车场联网等经营业务。

青羊区工商联对新成立的“青羊楼宇有机更新商会”进行了授牌仪式。通过成立楼宇更新商会,构建青羊区楼宇更新“朋友圈”,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推介会特别邀请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带来“全球经济下的城市更新”主题分享。叶檀从城市更新的角度,讲述城市更新与经济价值提升的意义,让与会者深刻感受城市更新对青羊区带来的价值,以及城市更新推进进程加速的意义。随后的“城市更新激活楼宇增值”嘉宾沙龙就城市更新如何让楼宇增值做了讨论与分享。

此外,上海、北京等外地及成都本地的楼宇改造供需商及投资商进行了自由交流,并围绕重点“转改升”楼宇进行供应商征募与采购项目进行合作洽谈。(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