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举办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2 13:05:32

电子科大举办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

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1130-122日,2018年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召开。会议旨在比较与借鉴世界各国公共治理经验,搭建国际合作与交流、理论界与实务部门对话的平台。

本届会议以政府组织行政效能提升为主题,特邀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北大学、美国锡拉丘兹(雪城)大学、美国诺福克市知名学者和实践者作大会主旨报告,并设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专题研讨,举行8 场主题研讨、2 场分组讨论,以及西非研究分论坛传媒与社会治理分论坛两场分论坛。

电子科大举办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

电子科大校长曾勇在开幕式上致辞

 积极推动公共管理的国际学术交流,为搭建中外公共管理学界沟通合作平台贡献一份力量,是电子科技大学的荣幸和责任。电子科大校长曾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2005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了第一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迄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连续在中国和国外举办了十二届,在中外公共管理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已成为一个知名国际学术会议品牌。

他表示,电子科技大学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学科的同时,积极发展人文和管理类学科,公共管理学科是电子科技大学的重点发展学科之一。为融入公共管理学术研究的国际主流,拓展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国际视野,电子科大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努力探索国际化发展之路,参与主办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就是一种具体尝试。

电子科大举办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

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主席威廉谢尔德斯(William Shields)致辞 

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主席威廉谢尔德斯(William Shields)、美国锡拉丘兹(雪城)大学主管科研副校长刘占江教授、《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主编解亚红研究员、美国《公共行政评论》杂志主编杰里米霍尔(Jeremy Hall)教授等嘉宾也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本届会议吸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波兰、新加坡、日本、韩国、南非、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埃塞俄比亚、加纳、尼日利亚、贝宁、苏丹、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作者投稿200余篇,经会议学术委员会评审,最终有50余篇论文在此次会议期间进行讨论。

电子科大举办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

西非研究分论坛

 本届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同主办,美国锡拉丘兹(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美国《公共行政评论》杂志、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作为支持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