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启动“青益+”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09:33:52

成都青羊区启动“青益+”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 

成都青羊区“青益+”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启动

12月3日,成都市青羊区“青益+”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会暨首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成都市、凉山州盐源县和青羊区相关部门、街道、社区以及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活动。青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高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介绍,青羊区启动“青益+”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是为了迎接即将来临的“12·5”国际志愿者日。“青”是指青羊区,“益”是指公益,“+”则代表政府、企业、社区等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目前青羊区已有志愿服务队伍1240支,注册志愿者近10万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开展了义剪、手工坊、义诊等服务活动。现场还发布“以废代捐”公益项目,成都市义工联理事长苏世杰代表青羊爱心人士和社会企业,将价值10万元的冬衣冬鞋、文体用品、图书绘本等爱心物资,捐赠给凉山州盐源县帮扶小学。

现场还开展了以“青益+”志愿服务品牌为引领的首场“社区有礼”大型志愿服务礼仪培训活动。同时,一支30人的企业志愿者队伍以骑行的方式,在附近街道开展“青益+”活动品牌志愿宣传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