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1:07:21

“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周雪兵)

12月5日,“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区举办。活动组委会向世界发出邀请,征集“天府之歌”,以此弘扬中华文明,歌唱大美四川,传播天府文化。

“四川作为‘天府之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脉,沿袭至今逐步形成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核心内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香港有《东方之珠》、广西有《广西尼的呀》、厦门有《鼓浪屿之波》,“一张四川的CD”《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将向全球音乐家、艺术家、广大网友征集原创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征集形式包括完整音乐作品或单独的词、曲、DEMO(歌曲小样)。同时,大众作词、大家作曲的创新方式将全球网友作词+专业音乐人作曲联合创作的歌曲也纳入评选范围,最大程度吸引大众的参与热情。

活动在12月5日“天府之歌”全球征集启动仪式后开始歌曲征集,12月31日海选报名截止,所有歌曲上传、收集完毕。2019年1月1日——5日,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从公开海选征集的作品中择优遴选出30首作品,上线网站平台,开启网络投票活动,由大众票选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出10首作品,进入新四川的音乐IP名片——“一张四川的CD”,最终从十首中选出一首作为“天府之歌”的主打歌全球推送。在春节前夕,这首主打歌将以音乐拜年的方式代表四川人民送上对全球华人的祝福——“一张来自四川的新年贺卡”。

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动通过广泛的征集创作和社会的参与过程,打造天府文化的国际音乐标识,打造四川文化特色的自有音乐IP。活动不仅仅是为了选出一首“天府之歌”,更是一次推广天府文化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域推动、业内业外全面参与、社会大众全频共振,为世界展示新四川、新天府。(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