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09:47:08

12月6日,距离2019年8月8日成都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开幕还有243天,成都世警会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对筹备和网络报名情况进行盘点,提出了下一阶段的会务准备情况。

据了解,世警会被称为“警察和消防员的奥运会”,举办17届以来,每年都吸引60个以上国家的运动员和家属参加。目前,赛事规划在成都高新、双流、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金牛、武侯、温江、龙泉驿、都江堰、金堂9个赛区,场馆的改造工作已全面铺开。

11月20日,成都世警会官网正式开通了网上注册报名通道。截至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14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成都世警会确定比赛项目为56个,将有来自全球的70多个国家、一万多名在职或退休的警察和消防员参赛。

“第18届世警会是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也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从今天起,每个月举办一次推进会;明年3月以后,每周召开一次推进会,以后还会越来越加密,全市上下都要动起来。”成都市领导在推进会上,要求各部门、各区(县、市)高度重视,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经与世警联合会多轮磋商,成都56个比赛项目中,常规体育项目有48个,警察和消防员专项体育项目有8个。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表示,希望大家在筹备工作中,注重赛会筹备与城市发展战略的有机统一,把各项筹备工作置于成都市对外开放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的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走出“为办赛而办赛”的思维误区,努力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办赛样本,为成都申办和承办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2025年世界运动会,在场馆建设、人才储备、办赛经验积累等方面打好基础。

“从一定程度讲,举办世警会也是对成都城市形象的又一次大营销、大推广。”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深度融合世警文化和熊猫文化、三国文化、休闲文化,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在赛会期间,将开展“2019成都美食文化周”等活动,充分展示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独特魅力,助推成都“世界美食之都”的品牌影响力。

同时,赛会期间,成都将在运动村举办小型专场音乐会、中外街头世人表演等交流互动,用运动和音乐共同向世界展示成都的新城新貌;还将举办国际警备合作研讨会、警用消防装备博览会、警察和消防员摄影展等活动,提升成都世警会的附加值。(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