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光影棕北”项目开街 开启夜游蓉城新体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1:14:04

成都“光影棕北”项目开街 开启夜游蓉城新体验 

锦绣街的“银杏街道”上 ,成都市民带来街头表演

12月6日下午,“生态公园城·光影银杏季——2018年成都国际银杏文化季暨保卫‘成都蓝’行动”在成都武侯区跳伞锦绣街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大美公园城成都市民生项目——“光影棕北”开街,开启夜游蓉城新体验。

秋意浓、银杏黄,成都十大“最美银杏街道”的锦绣街、锦绣巷在满街满巷的银杏叶映衬下,分外妖娆。下午2点,锦绣巷已陆续聚集了不少成都市民和外国友人。现场还有来自成都武侯区的艺术家们正在专注地绘画创作,金黄的银杏逐渐在纸上定格。

本届银杏季主题为“生态公园城·光影银杏季”,由成都市武侯区委区政府、成都市环保局联合主办。活动看点颇多,有天府雅韵文创嘉年华、优雅“成都蓝”文化汇演、“光影棕北”开街仪式、“银杏文化国际音乐周”、“蓉城金秋银杏季”摄影大赛等板块。

成都“光影棕北”项目开街 开启夜游蓉城新体验 

萌娃身着熊猫服饰,引得市民围观拍照

在天府雅韵文创嘉年华板块中,国际银杏诗会以诗会友,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围观。“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来自波兰的外国友人Filip(菲利普)在现场表演着四川方言版的《将进酒》,娴熟的话语,挺拔的身姿,获得阵阵好评。来自成都蜀人吟叹诗社的黄幼琴、舒昭玉、钟宇、希戈等诗歌爱好者精心准备了《爱在成都》、《雨巷》、《致橡树》等古今中外优美诗歌,在现场古筝的伴奏中,醇厚的男声、轻柔的女声,时而沉吟婉转、时而高亢激昂,诗画之美博得在场成都市民的热烈掌声和好评。

当天晚上,优雅“成都蓝”环保主题汇演正式拉开序幕,《“大美”公园城街舞表演》展现出时尚魅力之都的风采。来自跳伞塔街道的《爱心冰箱》舞台剧表演为冬日送去暖意,分享着成都公益力量,获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成都“光影棕北”项目开街 开启夜游蓉城新体验 

身穿汉服的小姑娘手提灯笼夜游蓉城

现场,由成都外国友人自编自演的“天府双语会客厅:有客远方来”,吸引了众多嘉宾点赞。据介绍,跳伞塔是成都外国友人主要聚集地。近日,来自跳伞塔的6组中国家庭还发起了“1周1小时”的公益行动,完全出于自愿,中国家庭和“结对”的国际家庭,每周相处1个小时,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动。扎根武侯区跳伞塔的“红领空间—天府双语会客厅”,不定期邀请外籍友人参与,共建共享高品质国际化社区。

除此以外,成都市环境保护局还分享了2018年成都市守卫“成都蓝”的治理成果,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参与下,通过深入实施“铁腕治霾”,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截至12月1日,成都已收获231天优良天气。

当天活动现场高潮部分则是“光影棕北”开街仪式。现场嘉宾及成都市民代表发动电力单车,点亮光影棕北。灯光在音乐的伴奏下,魔幻般点亮了小游园。在灯光的照耀下,棕北社区一街一道一游园的轮廓尽显。

光影棕北民生工程打造中,注入了文创、科技元素,以灯光为主旋律设计,配合国际时尚化的互动装置,加入可变灯光、水景灯光、爱心互动装置、灯光步道等软装造景,让“发光跷跷板”、“钢琴台阶”、“音乐灯光秋千”等时尚感、科技感、互动感强的健康运动,成为“美丽宜居公园社区”的时尚亮点。

据跳伞塔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光影棕北民生工程,就是希望打造永不落幕的银杏季,让成都市民获得更多幸福感。(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