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很多人喜欢吃自己带回去的四川花椒

作者:李淼 李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9-14 20:56:5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李丹)9月14日,作为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第五届中国—意大利食品安全对话在成都启幕。

对话活动首次从北京移师成都举办,背后是意大利与四川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

今年8月,与成都签署了中意文化创新园区项目;9月,中意就食品安全选址成都再度对话,与签订合作备忘录;9月底,2017国际慢食全球大会又将在成都开幕;2018年,意大利还将担纲西博会主宾国……从2016年11月率团访问四川,仅仅几个月,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谢国谊推动意大利与四川的合作,不断上演新突破的“速递与激情”。

“意大利与四川的全面合作,不仅可以复制到意大利与中国其它省份的合作,也正在成为其它国家与中国合作的典范。”谢国谊告诉记者。

作为意大利与四川合作的重要推动者,谢国谊此次又带来哪些信息?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很多人喜欢吃自己带回去的四川花椒

  西博会意大利将秀“四块肌肉”

今年8月3日,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伊万·斯卡法罗特访问成都时带来一个好消息,意大利将担任2018年西博会主宾国。

谢国谊表示,意大利非常重视四川和成都,由意大利担任主宾国,是意中两国领导人会晤时讨论的重要合作点,意大利也将西博会视为与中国及四川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届时将派出相应级别的政府领导和企业参加。”

身兼制造强国和美食王国的主宾国,自然不放过秀“肌肉”的大好机会。谢国谊提前透露,意大利届时将展示机械、制造设备、绿色环保技术和食品农业等四大领域的亮点。

制造业和美食的“强”已是常识,谢国谊另辟蹊径,特别强调绿色环保技术。“这是能源使用效率比较,这是空气中污染排放比较,意大利都排在美国和欧盟前面,靠的就是先进的环保技术。”有图有真相,谢国谊专门拿出平板电脑,打开数据图,一张张向记者展示。

尽管还有一年,但意大利已经开始准备当好主宾国这个角色。谢国谊表示,这次来川,专门带来了意大利贸易委员会的中国首席代表,与四川充分沟通并积极推进参会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