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很多人喜欢吃自己带回去的四川花椒

作者:李淼 李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9-14 20:56:51
分享

10月前具体推进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建设

今年8月3日,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该园区选址天府新区成都片区,是继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园、中法生态园、中韩创新创业园等之后,又一落户四川的国别园区。

在谢国谊看来,作为意大利在中国的首个文化园区,中意文化创新园区合作项目已成为中国很多省份追捧的合作模式。

谢国谊介绍,为推动园区建设,意大利专门设置一个执行委员会,做了大量推动工作,目前也确定了包括文化、卫生、医疗、环保技术及设计、食品等合作领域,“还会在城镇化方面开展合作,利用节能环保技术,实施一些像意大利小镇的类似项目。”

“文化是核心,将像文艺复兴时期那样,以文化为主题推动不同领域全面合作发展。”谢国谊表示,文艺复兴一个很好理念就是“以人为本”,园区建设也将用“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来推动。

谢国谊透露,根据协议,将在今年10月前,指定执行委员会所有成员具体推进双方已经达成共识的若干方面合作。

将与四川就食品安全加强深度合作

成都是中国美食之都,意大利美食风靡全球,地中海美食更是被认定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谢国谊看来,双方通过对话在食品及安全方面加强合作极有必要。

正因如此,谢国谊在与四川省领导会见时候,对于中意食品安全对话从北京移师成都举办不谋而合。而意大利与四川就食品安全的深化合作,也就此起步。

当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意大利卫生部签署食药安全合作备忘录。双方明确在检测技术、风险交流及防控管理、公共卫生、抗生素耐药性等方面展开合作,在食药安全、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全链条控制上建立互惠共赢机制。

谢国谊透露,就在对话当日,意大利有关方面还接待了前往当地考察的四川省检验检疫局代表团。

在谢国谊推动下,总部位于意大利的国际慢食协会也将2017年的全球大会选址成都,届时,将邀请全球100多个国家的食品方面专家和企业家到成都来,给社会提供美味和安全的食物,正是大会重要理念。

不仅如此,谢国谊介绍,今年10月意大利还将在全球召开意大利美食周活动,也会在成都举办相关活动。同时,食品安全合作也将成为中意文化创新园区的一项重要内容。

>>大使“食品观”:

我们这个时代,食品安全非常重要。

我们所吃决定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希望吃得好,是因为我们希望成为好的人。

吃什么就要吃好。

不管在成都还在意大利,我都是“吃货”。

吃过好几次川菜,还把四川的花椒叶带到意大利去了,尽管味道比较怪,很多人喜欢吃。

国际卫生组织和彭博社调查显示,意大利成为全球最健康的国家,秘诀就在于食品营养。

我来自撒丁岛,岛上的百岁老人平均数量是其它国家的3倍,原因就是饮食质量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