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成都城市音乐厅主体完工啦!今年12月29日将迎首场秀

作者:史晓露 蒋君芳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2-08 09:59:34
分享

成都城市音乐厅主体完工啦!今年12月29日将迎首场秀

成都城市音乐厅主体完工啦!今年12月29日将迎首场秀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史晓露 蒋君芳)还记得2016年8月25日的下午吗?

位于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的川音大厦被定向爆破轰然倒塌。

如今,一座新的地标拔地而起。2月8日,成都城市音乐厅主体全面完工。

据悉,成都城市音乐厅初步定在2018年12月29日投用。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透露,12月29日的首场演出将作为2019年的新年音乐会,届时,排名美国第五,全球第十的波士顿交响乐团将带来首场演出。中国歌剧舞剧院还将带来《白毛女》和《小二黑结婚》等剧目。此外,国家级九大艺术院团,十大音乐院校都将参加开台演出,为市民呈现精彩纷呈的节目。

成都城市音乐厅主体完工啦!今年12月29日将迎首场秀

  规模:全国第三,西部最大

成都城市音乐厅选址位于一环路南一段内侧、四川音乐学院之南的成都城市音乐厅,用地总面积约35亩;主要由歌剧厅、音乐厅、戏剧厅、室内小音乐厅、地下车库及辅助房间组成。其中,歌剧厅约1600个座位、音乐厅约1400个座位、戏剧厅约400个座位、多功能厅约200个座位。“其规模在全国综合类剧院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国家大剧院、江苏大剧院,也是目前西部最大的城市音乐厅。”中建三局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执行经理彭伟介绍到。

除了四大室内演艺厅,在室外还有一个露天剧场。在这里,从世纪经典音乐演奏会到流行音乐演唱会,从传统戏剧表演到实验话剧表演……都可以举行。而在该音乐厅还设计了音乐商店、书店、乐迷俱乐部、屋顶咖啡厅;此外,在音乐厅前有大约30米宽的文化广场,广场上有以音乐喷泉加景观叠水构成的水景;一环路上还将有一段长约1公里的“艺术大道”,以林荫大道的形式,引导步行者进入音乐厅。

为了高水准打造出这一音乐殿堂,成都城市音乐厅建筑设计方案经过了全球征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美国等国的设计大师纷纷参与项目方案征集,最终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获得设计权。

未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可同时看到欧洲经典音乐厅和成都元素的影子。依照GMP设计的方案,城市音乐厅的建筑将建成网状编织的立面,该灵感来源于四川的传统编织工艺。据介绍,当夜晚内部空间亮灯之后,整个主体建筑看上去有竹编灯笼的意象。

虽然目前项目刚刚宣告主体完工,尚不能看到其全部完工后的“美丽容颜”,但通过效果图已经可窥城市音乐厅未来的“高颜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