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汶川地震十周年 极重灾区走出的十段重生

作者:张若梦 来源:中国网
2018-05-08 14:31:19
分享
 
 

【十年】汶川地震十周年 极重灾区走出的十段重生

5月5日,王蓉和身在部队的小儿子视频通话,看着视频画框里的帅气的小儿子,她笑得合不拢嘴。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地震,孤独感和无助感让很多丧失亲人的幸存者走到一起,相知相伴。王蓉和母志勇便是一对这样的重组家庭——2008年9月,带着一个儿子的女主人王蓉和带着两个儿子的男主人母志勇成婚。现在,母志勇和王蓉生活在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盖头村,一个在外做装修,一个在家经营枇杷和茶叶;三个儿子也大了,26岁的大儿子和23岁的二儿子在成都工作,王蓉带着的22岁的小儿子正是受到了当年赈灾一线的英勇官兵的影响,于2014年入伍参军,已经在武警部队某部服役四年。“一家人健康平安,经济宽裕,孩子们听话懂事,就是最大的幸福。”王蓉说。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