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汶川地震十周年 极重灾区走出的十段重生

作者:张若梦 来源:中国网
2018-05-08 14:31:19
分享
 
 

【十年】汶川地震十周年 极重灾区走出的十段重生

1994年出生的谢超现任安州区沸水镇枫香村村主任。他身后的是枫香村为拓宽致富路引进的乡村田园旅居项目。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摄

90后的谢超是这个村子年纪最小的“村官”。2015年大学毕业后,谢超返乡创业,在和村民沟通想法的过程中得到了大家的赞赏和信任,2017年,他被村民选举为村主任。在村主任的履职中,他带领村民成立合作社,通过与企业合作等方式,带动整村脱贫。

谢超说,地震发生时,他正跟随在外打工的父母在浙江念初中。地震发生第二年,谢超回到北川中学念高中。他回忆,当时班上很多同学都经历了地震,“看到他们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想着以后自己挣钱了也要帮助他们,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谢超说,十年了,谈论地震的人少了,留下的阴影正逐渐褪去。下一步,作为村主任,他想带着大家过上更好的日子。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