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救灾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5-11 10:38:02
分享

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救灾纪实

5·12”汶川大地震当晚,成都军区总医院在篮球场展开大规模救治

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震区最大的一所军队综合性医院,在五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中,及时、英勇而坚定地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生命大营救。

20085121428分,离成都军区总医院下午上班还有2分钟,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

灾难突如其来,惊慌失措的人群纷纷奔向室外逃生。成都军区总医院的工作人员们,无论是已经身在医院,还是正在上班路上,却本能地冲向了自己的岗位。

没有一名医生、护士擅离岗位,他们或背、或抱、或抬、或扶,冒着强烈的余震,在20分钟之内,把1600余名住院病人迅速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其中包括320多名无法下床的一级护理病人。

消化内科一病区有一名来自内江的老年女性重症患者,当她的儿子赶到她所在六楼时,多数病房已经空无一人。他冲进病房,三名医护人员正抬着他的母亲艰难向外前行。这位中年汉子顿时泪流满面,连声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还是军人好!”

地震发生时,医院麻醉科、口腔科、神经外科、普通外科胰胆病区和肝胆病区32名医务人员,正在外科楼七楼为4名患者实施手术。没有一个人退缩,手术在晃动的大楼中坚持进行,直到下午4点,手术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