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救灾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5-11 10:38:02
分享

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救灾纪实

成都军区总医院医务人员为地震伤员做清创手术

刚刚疏散了住院病人的医护人员,来不及喘口气,立即又投入到了救治地震伤员的战斗。1435分,医院接收了第一个地震伤员,成为成都地区第一个接诊地震伤员的医院。

在医院门诊部大楼旁的空旷地域,手术车、手术帐篷、野战X光机车、野战采血车迅速集结;在灯光篮球场、绿化长廊等地,彩布条搭起了临时缓冲区,1000余张床垫迅速铺设完毕。

地震伤员从彭州、什邡、绵竹、都江堰、北川、汶川、青川等地,潮水般涌向医院,重伤员不断增多。

3个急救分诊点设在了在门诊大楼前的开阔地带,伤员在15分钟内即可快速初诊、清创、缝合、手术和收治住院。仅512当晚,医院就收治伤员450余人,实施手术81台次。

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地震伤员到医院后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在地震后近300个小时的时间里,医院9个手术组采取手术不停、人员轮换的方式,昼夜不间断同步展开手术。

连续几昼夜的紧张工作,医务人员极度疲劳,许多人累倒在病房,他们在救治间隙打个小盹,缓解一下疲惫的身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