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救灾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5-11 10:38:02
分享

汶川大地震中的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汶川大地震救灾纪实

成都军区总医院为被埋196小时的伤员赖元平做手术

52219时,医院医护人员乘某陆航团直升机,从绵竹接回被瓦砾深埋196小时的绵竹矿工赖元平。到医院时,赖元平已出现肾衰、左侧瞳孔散大、左侧后脑开放性外伤,深度昏迷,生命垂危。

医院组织全军网络远程和院内专家会诊,抽组骨干力量组织手术组,为赖元平实施开颅探查,经过7个半小时手术,成功为其清除巨大脑内血肿。赖元平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全国共救治8个被废墟埋100小时以上的地震伤员,其中成都军区总医院就成功救治了5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抢救生命的奇迹。

5173时,成功救治被埋108小时的什邡市红白镇中学炊事员李克成……

51716时,成功救治被埋104小时的映秀镇高速公路收费员袁艺……

51718时,成功救治被埋146小时的映秀镇公路稽查员沈沛云……

在五年前的这场抗震救灾工作中,成都军区总医院以灾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以最快速度投入抗震救灾战斗,创造了第一个救治地震伤员、派出第一支军队医疗队、救治地震伤员总数第一、收治地震重症伤员数第一的奇迹。

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26到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慰问地震受伤群众和救援人员时,深情地对院领导说:“正是在你们的全力救治下,很多危重伤病员脱离了生命危险,不少受伤群众康复出院。灾区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全国人民感谢你们!”(记者 李渝 彭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