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四川新闻

川产菜油凭独门秘籍逆袭,“菜油看四川”成定局

作者:李淼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1-29 20:37:06
分享

川产菜油凭独门秘籍逆袭,“菜油看四川”成定局

湖北等菜油主产省出现“关停潮”,四川油企却加速扩容增能

四川油菜籽产量跃居全国第一,中国油菜籽产业发展大会今年4月移师成都

“大米看东北,面粉看河南,菜油看四川”已成定局

四川在线消息(颜斯睿 记者 李淼)“30吨,发江苏江阴!”1月24日下午6点,绵阳安州区大陈粮油厂区,弥漫的菜油味中,一辆安徽牌照卡车上了地磅,司机宫保忠朝着开票室“吼”着报单。

开票员向亮从窗子探出头,将票据递给宫保忠,瞟了一眼,后面还有十多辆大卡车排着,“看这架势,又要加班到凌晨才能收工。”这时,他已送走了发往全国各地的整整55辆运油车,是平时的一两倍。

150公里外的邛崃高埂镇。成都新兴粮油公司正在进行锅炉煤改气,环保新要求,必须在月底前完成。灌装线并未停下,因为手里还有近万吨春节大单。

“大米看东北,面粉看河南,菜油看四川。”不久前的四川省粮食行业协会油脂分会年会上,会长董国华代表四川菜油企业自信地亮出行业新定位。

短短几年,曾在本省都算小众的四川浓香菜籽油,走出了一条全国扩张的逆袭之路,成为四川粮油产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具现实优势性的突破口。

在国内菜油市场疲软的背景下,四川“油菜花”却开得分外灿烂,这是为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